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华热评:中国疫苗助力构建全球抗疫防线

2021年07月14日19: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题:中国疫苗助力构建全球抗疫防线

  新华社记者许可

  连日来,中国新冠疫苗不断刷屏:国药和科兴新冠疫苗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疫苗库;中国疫苗企业在多国启动合作生产,疫苗产能已超过2亿剂;截至目前,中方已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5亿多剂疫苗和原液,是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数量最多的国家……

  不搞本国优先,反对“疫苗民族主义”,中国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疫苗国际合作,助力各国构筑抗疫防线。有外媒已注意到,全球疫苗接种工作有赖中国帮助解决难题。

  眼下,世界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中,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但很多发展中国家并不具备研发和生产疫苗的能力,这就需要大国多担一点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发展中国家。只有如此,疫情才有可能在全球得到控制,每个国家才能获得真正的安全。

  抗击疫情的全球防线上,任何一道缺口都会导致功亏一篑。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并以实实在在的努力,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贡献。与此同时,希望有能力的国家尽快行动起来,切实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获取疫苗,共同筑牢全球抗疫防线,让人类能够早日战胜共同的敌人,走出疫情的阴霾。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