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白宫称正评估海地提出的派兵请求

2021年07月13日07: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12日说,美方正在评估有关海地希望美国派兵协助维持局势稳定的请求。

普萨基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正在评估海地提出的请求,不排除派兵的可能性。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在白宫对媒体说,海地领导人需要团结,美方正密切关注海地局势发展并愿意提供支持和援助。

白宫当天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由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国务院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人员组成的代表团11日前往海地,评估其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并与海地领导人和警方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7日凌晨,海地总统莫伊兹在家中被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杀害。海地警方说,一个由28人组成的武装团伙涉嫌参与刺杀莫伊兹,包括两名美国人和26名哥伦比亚人。海地政府已向美国和联合国发出请求,希望向海地派兵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协助维持局势稳定。

(责编:郝江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