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0万

2021年07月09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这是7月8日拍摄的马来西亚吉隆坡空荡的街道。新华社发(张纹综 摄)

  新华社吉隆坡7月8日电(记者林昊 朱炜)马来西亚卫生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12时,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868例,累计确诊808658例;新增死亡135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新高,累计死亡5903例。

  数据显示,新增确诊病例中,超过一半来自首都吉隆坡和雪兰莪州。马来西亚卫生部表示,两地新增病例上升是因为实施了“加强行动管制令”,医护人员得以对居民实施集中筛查。政府已决定设置更多方舱医院、加护病房等,并投入更多人力进行救治。

  7月8日,一名送餐员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街上走过。新华社发(张纹综 摄)

  马来西亚此前在全国实施“全面封锁”措施,除必要服务部门外,暂停经济和社会活动。但吉隆坡和雪兰莪州疫情数据依然居高不下,政府因此决定本月3日起在吉隆坡和雪兰莪州两地的多个地区实施为期14天的“加强行动管制令”。

  在“加强行动管制令”实施范围内,所有出入口均由警方控制,居民原则上不得出门,每户仅允许一人在规定范围内购买生活必需品。

(责编:张信凤、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