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新任卫生部长萨伊德·贾维德上任

2021年06月29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28日电 (武一丹)在英国原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因违反社交距离规定而辞职后,萨伊德·贾维德被任命为英国新任卫生部长。

由于最近受到德尔塔毒株和逐步解封的影响,英国新冠疫情呈恶化趋势,萨伊德·贾维德此时上任,肩负起英国政府进一步控制疫情的责任。他个人表示,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就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使英国尽快恢复正常。“我们仍然处于病毒的大流行中,我希望看到它尽快结束,这将是我的当务之急。”

此前,萨伊德·贾维德曾担任过英国内政部长及财政部长,有丰富的英国高层经验。

近期,英国各地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快速上升,6月28日单日新增病例达到了22868例。

虽然疫情数据不容乐观,但萨伊德·贾维德表示,英国目前已有325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并有超过4430万人接种完第一针疫苗,如果英国能继续在疫苗上的优势,将会有利于抗疫。

牛津大学疫苗小组主任安德鲁·波拉德爵士教授在接受BBC采访时也表示,英国公共卫生局关于疫苗有效性的数据显示疫苗的保护率超过了90%。

据悉,周末期间,英国各大体育场馆、购物中心和剧院等数百个免预约疫苗接种点全面开放,以增加疫苗接种人数。

截至6月28日,英国感染新冠人数总计475万,死亡人数超过12万。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