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智利总统表示愿同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2021年06月05日15: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4日电(记者张笑然)智利总统皮涅拉4日表示,智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密切多边协作,加强贸易、投资及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

  皮涅拉是当天在总统府接受中国新任驻智利大使牛清报递交国书时作出上述表示的。皮涅拉对牛清报履新表示欢迎。皮涅拉说,智中关系长足发展,中国已成为智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智方感谢中方为智抗击疫情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

  牛清报表示,智利是拉美重要国家,经济社会长期稳定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重要建设性作用。中智关系友好,建交51年来始终走在中拉关系前列。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智守望相助,抗疫合作成为两国友好关系新载体。在中智关系发展进入新时期出任驻智大使深感荣幸,将全力履职,推动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