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表示支持缅甸红会开展人道工作

2021年06月04日20: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仰光6月4日电(记者车宏亮 张东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日前访问缅甸时表示,将进一步支持缅甸红十字会开展人道工作,特别是在急救、救护车服务、紧急应对行动和新冠疫情防控等领域。

  据缅甸官方媒体4日报道,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3日在首都内比都会见莫雷尔,双方探讨了在人道主义领域共同实施的行动和未来合作等事宜。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援引莫雷尔的话说,面临武装冲突、新冠疫情和当前局势的多重影响,缅甸民众急需援助和保护。此访旨在表达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对当前人道局势的关注,并确保开展中立、公正人道行动。

  声明说,在缅甸开展工作30余年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直致力于援助受武装冲突和暴力局势影响的民众。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