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前往SOS儿童村慰问巡诊【2】

2021年06月0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慰问巡诊结束后,医疗分队与儿童村老师和部分儿童合影。彭毅摄
慰问巡诊结束后,医疗分队与儿童村老师和部分儿童合影。彭毅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日电 (闫韫明、彭毅、杨杰)国际六一儿童节当天,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专程来到布卡武SOS儿童村看望慰问那里的孤儿,为他们带去了各类爱心物资,同时,医疗分队的医护人员们还为那里的孩子们进行了医疗救助。

一到儿童村,分队官兵们就将礼物卸车后分发给儿童村的孩子,还为一名患有眼疾的孩子进行了检查,叮嘱他们前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针对性治疗。分队还在儿童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儿童村的教室、足球场、校园等场所,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儿童村历史现状的介绍。

医疗分队队长表示,看望慰问这里的孩子,是维和部队多年以来的传统,在一年的维和期间中,通过爱心捐赠、医疗援助、互动交流等形式,传递和平友善,传播中国文化,致力于为儿童村的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刚果(金)布卡武SOS儿童村工作人员马修表示,很多年来,维和医疗分队一直坚持前来看望这里的孩子,所以这不仅仅是中国和刚果(金)之间的传统友谊,也是联刚稳定团中国二级医院和SOS儿童村的友谊,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维和医疗分队还是再一次来到这里给儿童村带来了帮助。

据悉,刚果(金)布卡武市SOS儿童村成立于1989年,是刚果(金)最早建立的孤儿收养慈善机构,收养了一百多名因战乱、疾病和饥饿失去父母或被遗弃的孤儿。自2005年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从金杜任务区调整到达布卡武任务区以来,已历经16年,维和分队在布卡武先后换了21批,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一直将援助SOS儿童村作为维和任务的一部分,这份炽热爱心像接力棒一样传递从未中断。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