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1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活动在京启动

2021年05月28日22: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高敬)28日,2021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活动在京启动。

在当天举行的启动仪式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双方在生态环保、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减贫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发展。

赵英民建议,通过政策对话、能力建设及试点示范,推动加强双方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与空气质量提升协同、可持续城市与海洋减塑等议题的务实合作。继续实施“中国—东盟绿色使者计划”,与东盟各国分享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的政策、模式和措施,共同提升区域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与公众环境意识,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2021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的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国家联络员会议、中国—东盟海洋塑料监测能力建设活动、东盟驻华使节“中国美丽乡村行”、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计划等多项活动。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