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行:津巴布韦移动支付覆盖率居非洲前列

2021年05月28日20: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哈拉雷5月27日电(记者张玉亮)世界银行27日发布的《津巴布韦数字经济评估报告》显示,津巴布韦在移动支付领域覆盖率约53%,位居非洲大陆前列。

  世行驻津巴布韦代表处当天在津首都哈拉雷举行报告发布会。报告指出,金融服务是津巴布韦数字经济发展中成长最迅速的领域之一。目前该国1450万人口中,已有767万人开设了移动支付账户。

  报告同时指出,津巴布韦在数字经济领域仍存在短板,包括移动支付运营商之间未实现互联互通、移动支付和银行转账手续费较高等。同时由于该国移动网络在广大农村地区覆盖范围有限,对约占总人口70%的农村人口使用数字金融服务造成很大影响。

  津总统及内阁首席秘书米谢克·西班达表示,津政府认识到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大影响,已制定相关发展规划。

  世行驻津代表穆卡米·卡里乌基表示,数字化转型是津巴布韦经济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关键推动力之一。津政府应加大力度,培养更多数字经济人才,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