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雅万高铁首段架梁通道架设完成

2021年05月28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5月28日,印尼雅万高铁首段架梁通道架设完成。中国电建雅万高铁项目部供图

人民网雅加达5月28日电 (记者徐伟、张杰)28日,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1号梁场大里程(万隆)方向架梁通道上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梁对位,顺利实现该区段377榀预制箱梁全部架设完成,成为全线率先架设完成的首段架梁通道,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又一重大进展。

雅万高铁共设3个梁场,由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八局项目部负责的1号梁场位于线路里程DK28处,承担了雅万高铁线路DK4+781~DK41+796区段1017榀箱梁预制、提运、架设任务,是全线最大梁场。梁场架梁采用“双向、双运、双架”方式,由大小里程两个方向同时进行架梁。架梁完成后,1号梁场大里程方向中国电建管段将全面进入桥面系和无砟轨道施工。

中方参建单位自进场施工以来,克服周边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高空作业安全风险高等困难,并全力保障在疫情期间安全有序推进架梁施工的安全、质量和进度。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约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