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前4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额增长14%

2021年05月27日19: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27日发布数据显示,前4个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228.7亿元,同比下降5.2%,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额增长14%。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当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至4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9.6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17.4%,较上年提升1.8个百分点。

我国对多个领域对外投资持续增长。分行业看,1至4月,流向制造业的投资57.2亿美元,同比增长23.5%;流向信息传输业24.4亿美元,同比增长23.2%。

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较多,且集中在交通运输、电力工程等领域。商务部数据显示,前4个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42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2个,合计610.4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5.4%。

地方对外投资占比近八成。其中,长江经济带地区企业对外投资135.7亿美元,同比增长20.9%,占全国对外投资的约4成。

业内人士表示,2021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规模将基本持平或略有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