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热带气旋“亚斯”在印度造成至少5人死亡

2021年05月27日13: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新德里5月27日电(记者胡晓明)据印度媒体27日报道,热带气旋“亚斯”26日登陆印度东海岸后已造成奥迪沙邦和西孟加拉邦5人丧生,超过150万民众被疏散。

  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班纳吉说,气旋摧毁了超过30万所房屋,约1000万人受到影响,已有超过150万人从沿海地区撤离。

  “亚斯”26日上午以每小时130公里至155公里的风速在奥迪沙邦北部登陆。据印度媒体报道,强风暴雨袭击了奥迪沙邦和西孟加拉邦沿海多个城镇和村庄,低洼地带洪水泛滥,大树被连根拔起,奥迪沙邦和西孟加拉邦分别有2人和3人在与气旋风暴有关的事故中死亡。

  印度气象局官员说,气旋27日早晨继续向北部的恰尔肯德邦移动,预计风速将减弱至每小时60至70公里。

  “亚斯”是近期登陆印度的第二个热带气旋。本月15日,热带气旋“陶克泰”开始登陆印度西南海岸,17日晚在古吉拉特邦登陆,导致超过100多人丧生。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