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卫生部长:埃中团结合作为国际社会抗疫树立了榜样

2021年05月24日11: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5月23日电(记者吴丹妮)埃及卫生部长哈拉·扎耶德日前表示,埃中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的努力,不仅进一步深化了两国的传统友好和政治互信,也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树立了榜样。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23日发表声明说,埃及自中国商业采购的新一批国药疫苗和首批科兴疫苗原液21日运抵开罗。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与扎耶德前往机场迎接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扎耶德说,中国为埃及实现疫苗来源多元化、推动疫后经济复苏做出突出贡献。埃及所产疫苗将在满足埃方自身需求后,出口至中东和非洲,助力其他国家抗击疫情。

  廖力强表示,随着科兴疫苗原液运抵开罗,埃及将成为非洲大陆第一个同中国合作生产新冠疫苗的国家。这不仅对埃及早日战胜疫情十分重要,对整个非洲大陆和阿拉伯地区早日战胜疫情也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中国始终是非洲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者、发展振兴的积极参与者、和平稳定的有力维护者。

  4月21日,中国科兴公司与埃及VACSERA公司签署协议,埃及将在本土生产科兴公司新冠疫苗。

(责编:崔越、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