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墓前朗读纪念但丁逝世700年

2021年05月24日09: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今年是意大利著名诗人但丁·阿利吉耶里逝世700周年。作为纪念活动之一,意大利北部城市拉韦纳每晚都会有一些志愿者在但丁墓前朗读他的《神曲》,已经持续了8个月。

  美联社22日援引纪念活动负责人弗兰西丝卡·马西的话说,朗读但丁的作品可能是对诗人“最真切、深沉”的纪念。

  为纪念但丁逝世700年,当地特意重修了但丁墓。墓地附近还存放有翻译成60种语言的《神曲》。在拉韦纳出生长大的茱莉安娜·图拉蒂每晚都会带着自己那本因翻阅太多而磨损的《神曲》,听志愿者朗读其中诗篇。图拉蒂1967年在学校读书时开始研读但丁的《神曲》,至今仍觉读不够。

  她说:“即便你读了又读,总能从中读出新的东西。”

  但丁1265年出生于佛罗伦萨,1321年在拉韦纳去世,是意大利中世纪著名诗人,是欧洲文艺复兴时代的先驱之一。为纪念但丁逝世700周年,意大利在全国举办多种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受疫情影响,多数纪念活动以线上方式举行。(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崔越、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