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旅游胜地缆车高空坠地造成至少9人遇难

2021年05月24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旅游胜地缆车23日中午从高空坠地,造成至少9人遇难。本次事故发生在位于Piedmont景区的Stresa-Mottarone缆车线上。此前,这条缆车线因疫情被临时关闭,最近刚刚开放。

当地应急部门发布通告称,还有两名受伤儿童被送到医院抢救。事故发生时,缆车正载着11名乘客登山,但不知何故在距离山顶车站300多米远处,从缆绳上掉了下来。有目击者认为,缆绳断裂是本次事故原因。

意大利安莎社报道,这条缆车线单程运行时间20分钟左右,山顶海拔约1700米。现在遇难人员国籍情况不详。救援人员只透露伤者为两名10岁以下儿童。意大利交通部长表示,这是一起“可怕的悲剧”。

目击者称,缆车坠地后一度在地面翻滚,直到被大树挡住才停下来。据悉,事故缆车在2016年进行过大修,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当地是阿尔卑斯山区著名的滑雪和旅游度假地。(高轶军)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