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近七成日企希望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再延期

2021年05月22日09: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路透社一项调查显示,近7成日本企业希望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再次延期,担心举办奥运会将加剧新冠疫情。

  据路透社20日报道,这项调查本月6日至17日展开,结果显示37%受调查企业赞成取消东京奥运会,32%希望再次延期。赞成取消东京奥运会的比例比2月调查有所提高,当时赞成取消或延期的比例分别是29%和36%。

  四分之一企业认为,东京奥运会如果取消,将带来巨大经济损失;近60%日企说经济损失有限,约13%说经济损失相对较小。

  距离东京奥运会仅剩9周,日本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紧急状态覆盖多地,持续至本月底。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激增导致一些地区医护人员和病床紧缺。

  另外,日本疫苗接种进展缓慢,目前仅4%人口接种疫苗,接种率在七国集团中排名垫底。

  共同社16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9.7%的调查对象认为应该取消东京奥运会。对于是否应该举办奥运会,不少东京居民称感到矛盾。

  瑜伽教练山村庆子(音译)说,举行奥运会可能让“变异病毒进来,造成更糟糕的局面”,“但当我想到那么努力的运动员,我会希望奥运会能开”。

  受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已分别从原定2020年推迟至今年7月23日至8月8日和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