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首次发现印度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1年05月21日13: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0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马拉尼昂州卫生厅20日确认,该州发现6例印度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B.1.617感染病例,这是巴西首次确认这种变异病毒感染病例。

  马拉尼昂州卫生厅厅长卡洛斯·卢拉表示,这些确诊者均来自一艘从南非开普敦出发的运送铁矿石的货船,这艘货轮目前被要求在海上隔离,不得在马拉尼昂州海岸靠岸。

  这名官员还介绍说,货船24名船员中的15人在新冠病毒检测中结果呈阳性,其中一名54岁的印度籍感染船员已于5月13日被直升机运送到州首府圣路易斯市的一家私立医院接受治疗。另有100人曾与这些确诊者有接触,也被隔离观察。

  卡洛斯·卢拉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印度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B.1.617已经扩散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在南美洲这种变异病毒此前仅在阿根廷出现,巴西是首次发现这一变异病毒感染病例。

  由于近期印度疫情严重,自5月14日开始,巴西政府禁止任何从印度出发的航班入境。

  根据巴西卫生部20日晚间发布的数字,巴西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82039例,累计确诊15894094例,累计死亡444094例。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