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同塞内加尔外长艾莎塔通电话

2021年05月21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5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塞内加尔外长艾莎塔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塞两国是重要合作伙伴,也是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中塞关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塞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中方将与塞方共同努力,克服疫情挑战。

王毅表示,中方愿同包括塞方在内的非洲国家携手努力,共同推动更多国家加入“支持非洲发展伙伴倡议”,不断壮大国际社会共助非洲发展的声势,并在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上拿出落实倡议的具体措施。中方全力支持塞方办好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

艾莎塔感谢中方对非洲大陆及塞内加尔抗击疫情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中方在去年6月召开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中提出一系列措施和建议对非获益良多。塞方支持并愿同中方一道落实“支持非洲发展伙伴倡议”。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21日 03 版)

(责编:郝江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