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决定暂停牛肉出口30天

2021年05月19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阿根廷政府17日说,为抑制阿根廷国内牛肉价格上涨,政府决定暂停牛肉出口30天。

  依据阿根廷生产部17日晚些时候发表的声明,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对最近数月国内牛肉价格持续上涨表示担忧”。他在一次有相关企业代表参加的会议上说,政府决定禁止牛肉出口30天。其间,政府将为这一行业部署一套应急措施。

  总统府发表声明说:“由于国内市场牛肉价格持续上涨,政府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以规范(牛肉)行业、限制投机行为以及避免在对外贸易中偷税漏税。措施实施期间,对牛肉出口实行30天限制。”不过,已经进入出口程序的牛肉不在限制之列。

  美国彭博新闻社援引阿根廷生产部声明报道,费尔南德斯在会议上说,如果措施有效,可能提前解除出口禁令。

  据阿根廷《民族报》报道,这项临时出口禁令尚无明确起始时间,但有人估计它可能给出口造成2.4亿美元损失。多个牛肉行业团体反对这项禁令。

  阿根廷既是世界上主要牛肉出口国,也是牛肉消费大国。法新社援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数据报道,2019年阿根廷人均消费牛肉38公斤。

  另外,依据阿根廷国家统计与人口普查研究所数据,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阿根廷2020年牛肉和牛皮革出口额较2019年下滑16.5%,至33.7亿美元。另外,阿根廷近期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较大,今年4月环比上涨4.1%。过去12个月内,阿根廷人均生活成本增加46.3%。(王鑫方)(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