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政府军击毙143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2021年05月18日20: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喀布尔5月18日电(记者史先涛)阿富汗国防部18日发表声明说,在过去24小时内,阿政府军在几个省展开行动,共击毙143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声明说,政府军在楠格哈尔省、查布尔省、赫拉特省、巴德吉斯省、法里亚布省、巴尔赫省、赫尔曼德省和巴格兰省等地展开打击塔利班武装的行动。除击毙143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外,政府军还打伤66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另外,政府军还发现并拆除了塔利班武装分子的52枚简易爆炸装置。

目前,塔利班方面尚未对阿国防部上述声明做出回应。

美国和北约军队5月1日开始正式撤离阿富汗,计划在9月11日前全部撤出。近期,阿富汗国内袭击事件不断,安全形势日趋恶化。虽然阿政府军和塔利班在13日至15日开斋节期间宣布停火,但是双方的冲突事实上并未停止,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停火期限过后,双方在多个省份又恢复了战斗。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