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主持安理会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

2021年05月18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6日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巴勒斯坦、约旦、埃及、突尼斯、挪威、爱尔兰、阿尔及利亚外长,俄罗斯副外长,阿盟代表,以色列、美国、爱沙尼亚、越南、墨西哥、肯尼亚、英国、印度、尼日尔、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出席。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文内斯兰向会议作了通报。

王毅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不断升级,国际社会必须紧急行动起来,全力阻止局势进一步恶化,全力防止地区再陷动荡,全力维护当地人民生命安全。中方主张:第一,停火止暴是当务之急。第二,人道援助是迫切需要。第三,国际支持是应尽义务。安理会必须就巴以冲突采取有力行动。第四,“两国方案”是根本出路。

王毅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劝和促谈力度,履行好安理会主席的职责。我们重申对巴以双方和平人士来华开展对话的邀请,也欢迎巴以双方谈判代表在华举行直接谈判。

王毅最后表示,我们应该也必须团结一致,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的解决。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8日 03 版)

(责编: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