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在俄罗斯承建原油深度转化项目顺利投产

2021年05月16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15日电  (记者张光政)记者从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七化建”)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俄罗斯鄂木斯克炼油厂原油深度转化项目日前顺利竣工投产。

这一原油深度转化项目于2018年初正式签订合同,总金额约4.2亿美元。项目位于俄罗斯鄂木斯克市郊。七化建主要承建加氢裂解装置、氢气生产装置、氨回收、硫磺回收以及污水处理等核心装置。其中,加氢裂解装置年产量为200万吨。

据悉,为完成上述原油深度转化建设任务,七分建克服重重困难。一是项目所在地气候变化较大,夏季炎热,冬季严寒。施工条件艰苦。二是新冠肺炎疫情为施工增加了前所未有的难度。为保证项目如期高质量交工,项目部组织“抗疫保收双百会战”活动,施工期间,从项目领导班子到基层员工全部深入一线,有力保障了施工效率和安全生产。

鄂木斯克炼油厂原油深度转化项目竣工投产,是中国化学施工企业深耕俄罗斯市场的成果,为中国化学工程赢得良好声誉,并将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责编:艾雯、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