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多个城市举行反仇视亚裔抗议集会 呼吁族裔平等

2021年05月16日06:5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华盛顿、纽约、洛杉矶、克利夫兰、萨克拉曼多、休斯敦等10余个城市举行了名为“团结一致反对仇恨(Unity Against Hate)”的抗议集会,反对美国激增的针对亚裔暴力犯罪及仇恨事件,呼吁族裔平等。

该集会由亚太公共事务协会发起,以呼吁更多人为针对亚裔的仇恨行为发声,并对美国国内种族歧视与暴力行径对亚裔造成的痛苦进行控诉。

15日12时许,在加州萨克拉曼多市,数百名民众聚集在加州议会大厦,通过演讲等方式呼吁停止种族歧视事件。加州副州长以及众多当地官员和民权人士共同在集会上致辞,呼吁社会重视亚裔群体遭受歧视和暴力的现象。

同日下午,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政府官员、社区代表以及其他抗议民众聚集在克利夫兰公共广场,民众手持“仇恨是一种病毒”“停止所有种族歧视”等标语并吹响黄色口哨。活动组织者表示,黄色口哨是自我保护和希望的象征,希望民众为针对亚裔的仇恨事件发声,以防止更多人受害。

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也在当日来到位于舒格兰市举行的反仇视亚裔集会上发言,以支持亚裔社区。阿博特在集会上对美国激增的亚裔暴力仇恨事件进行了谴责,并呼吁所有人团结一致抗击种族歧视。阿博特表示,得州将不能容忍任何种族仇恨行为和不平等现象。

致力于反对亚太裔歧视的美国非营利组织“Stop AAPI Hate”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2020年3月19日至2021年3月31日,美国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案件数量达6603件,而前一年的同期数据为3795件,过去一年内案件数量增加54%,增幅达一倍以上。(央视记者 殷岳 许骁)

(责编:胡永秋、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