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美使馆:中国愿做国际减贫事业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贡献者

2021年05月14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5月14日电 (记者张梦旭)中国驻美国大使馆13日在华盛顿举行了《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视频座谈会。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徐学渊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也是中国这个人口大国长期饱受困扰的问题。中国在减贫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中国特色减贫道路、理论为各国减贫提升了信心,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徐学渊向出席座谈会的美国侨学界代表介绍说,不久前中国政府发表《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目的是为了记录中国消除绝对贫困的伟大历程,介绍人类减贫的中国探索和实践,分享中国扶贫的经验做法。在国际减贫合作方面,中国在亚洲、非洲、南太、拉美等多个地区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医疗等技术合作援助项目,建设农业合作示范区,推动落实无偿援助、优惠贷款等举措,帮助受援国当地民众摆脱贫困。

徐学渊介绍称,中国积极开展国际减贫交流合作,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减贫发展。中国向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多种形式的援助,减免有关国家债务,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提供帮助。以中国发起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例,共建“一带一路”将使相关国家760万人摆脱极端贫困、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

徐学渊表示,中国愿继续参与国际减贫合作,做国际减贫事业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贡献者,与各国互学互鉴,互帮互助,携手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