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外长扎里夫访问叙利亚

2021年05月13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马士革5月12日电 (记者薛丹)当地时间5月12日上午,伊朗外长扎里夫一行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就地区局势和双边关系等问题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及叙利亚外长等叙政府高级别官员进行了会谈。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会谈双方就继续深化双边关系发展达成了一致,并表示将在各个领域尤其是经济层面开展务实合作,双方还就近期巴以爆发的严重冲突交换了意见。

扎里夫在会谈结束后对媒体表示,伊朗已经准备好与沙特改善关系,并称希望近期伊朗与沙特间的相互接触和对话能为地区带来和平与稳定。

伊朗和沙特于2016年断交,作为地区大国,双方长期处于相互敌对状态。伊朗5月10日首次公开证实,目前该国正与沙特阿拉伯进行接触和对话,并称将竭尽所能解决两国之间的问题。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