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就巴勒斯坦局势再次举行紧急磋商

2021年05月13日05: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5月12日电联合国安理会12日就巴勒斯坦局势举行本周以来的第二次紧急磋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主持会议,并作国别发言阐述中方立场。

张军表示,连日来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形势持续恶化,东耶路撒冷暴力和紧张局势仍在升级,加沙地带发生激烈冲突,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巴勒斯坦方面多次致函安理会,要求安理会加大关注,采取行动。中方对当前巴勒斯坦形势深表关切,强烈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呼吁有关各方,特别是以色列保持克制。中方敦促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切实遵守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国际法规定的义务,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升级的行动。耶路撒冷老城内圣地的历史现状应得到维持和尊重。

张军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形势,要全力推动局势降温,保护普通平民安全和权利,防止爆发全面危机。中方支持联合国为缓解紧张局势发挥更大作用。安理会负有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首要责任,应当发出一致声音,重申对“两国方案”的承诺,践行维护国际和平的使命。

(责编:胡永秋、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