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拆解“双标”:那些误读中国的套路》出版

2021年05月12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书《拆解“双标”:那些误读中国的套路》
图书《拆解“双标”:那些误读中国的套路》

人民网讯 人民日报头版主编李仕权等撰写的《拆解“双标”:那些误读中国的套路》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用丰富的案例展现了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对中国花样百出的“双标”行径,梳理了西方“双标”“甩锅”中国的套路和伎俩;系统剖析了西方“双标”背后的立场偏向、观点偏颇、方法偏离、传统偏执,指出“双标”在做法上是自欺欺人的,终将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揭示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西方“双标”滋生的深层次因素:文明竞赛“东升西降”让西方失落,权力结构“南升北降”让西方失望,国家制度“中升西降”让西方失措,发展动能“新升旧降”让西方失势,一系列的失利,让“不适应”“不舒服”的西方又进一步滑向失信,导致“双标”大行其道,“甩锅”大肆泛滥。

作者表示,争取国际话语权,先要拆解西方的“双标”。该书正是为解决“失语就要挨骂”问题努力探索。全书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剖析深刻、语言生动,让“有意义”的话题表达得“有意思”,既有料又有识,既辛辣又理智。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