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在寅说欢迎拜登政府的对朝政策方向

2021年05月10日16: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5月10日电(记者陆睿 杜白羽)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在总统府青瓦台发表就职四周年特别讲话时表示,欢迎美国拜登政府的对朝鲜政策方向,他在剩余一年的任期中将竭尽全力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文在寅说,美国拜登政府已经完成了对朝鲜政策的研究和评估,这一政策的方向是以外交手段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为基本目标,以新加坡宣言为基础,追求灵活、循序渐进和务实的态度,韩方对此表示欢迎。

  文在寅还表示,将通过计划于5月底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加强韩美同盟关系,更加密切地协调对朝政策,找出恢复韩朝、朝美对话的道路,再次向和平发展迈出步伐。他表示,希望朝鲜能够响应呼吁,携手实现和平、共同走向繁荣。

  谈到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文在寅强调,政府将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经济复苏,大刀阔斧地出台消费刺激措施,不遗余力地支持出口,制定实施有效提振内需的政策方案,力争今年实现4%以上的经济增长率。

(责编:燕勐、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