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南部连续发生袭警事件

2021年05月10日15: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阿布贾5月9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警方证实,尼南部两个州近日发生数起武装分子袭击警察局和安全检查站事件,12名警察和一名警察家属遇袭身亡。

  尼日利亚阿夸伊博姆州警方发言人奥迪科·麦克顿9日对媒体说,一伙武装分子8日袭击了该州伊尼区的一个警察局,打死5名警察和一名警察家属,还纵火焚烧了警察局的建筑设施和车辆。

  河流州警方发言人纳姆迪·奥莫尼8日晚发表声明说,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7日乘坐两辆皮卡,先后袭击该州两个警察局和一个安全检查站,共造成7名警察死亡,多辆警车被烧毁,另有5支警枪丢失。警方打死两名武装分子,多名武装分子负伤逃跑。

  近几个月,尼日利亚连续发生武装袭击事件。4月5日,尼南部伊莫州首府奥韦里一座监狱和该州警察局总部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1800多名犯人逃跑和一名警察受伤。

(责编:燕勐、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