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悦享成都 乐在武侯

Scott Draper的成都音乐之旅

邓圩
2021年05月10日13: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成都武侯区是中国古蜀国都城所在地,这个地方有着独特的巴蜀文化韵味。2020年底,英国小伙子Scott Draper受好朋友、小提琴家王微致邀请到成都城市音乐厅观看演出。由人民网美西公司出品的“海外看中国”系列短视频“悦在成都 乐在武侯”,记录了Scott的成都之行,他看到,2020年底中国城市已经恢复勃勃生机。

城市音乐厅坐落在成都市武侯区。小提琴家王微致带着Scott感受了成都的文化和魅力,欣赏了现代音乐厅与古老巴蜀文化的完美结合。在成都,无论是行人匆匆的地铁站还是夜幕降临后的小酒馆,甚至连传统美食“三大炮”,都充满了音乐的元素。

Scott说:“都说中国发展特别快,其实中国快速发展的时候,从来没有忘记将自身古老的文化与现代城市文化艺术融合。”

正如王微致对Scott说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成都滋养了百姓对音乐和艺术的感知,而武侯区在探寻外来元素价值的同时,也保持着独特的文化内涵,就像一块“巨大的海绵”,不断探寻外界的多元价值,同时保持着本土的特色。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