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发现印度和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1年05月10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9日电 (记者王磊)据南非卫生部5月8日晚消息,南非发现了印度和英国报告的两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分别为11例首次在英国发现的B.1.1.7和4例首次在印度发现的B.1.617.2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卫生部长穆凯兹表示,在社区样本中检测到了B.1.1.7表明该变种病毒的社区传播已经开始。据悉,11例B.1.1.7变种病例中有8例在西开普省,1例在夸祖鲁·纳塔尔省,2例在豪登省。4例B.1.617.2变种病例则分别在豪登省和夸祖鲁·纳塔尔省。

目前所有病例已完成隔离,卫生部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追踪,穆凯兹呼吁民众没有必要恐慌。此外,首次在南非发现的B.1.351的新冠变异病毒从一名有孟加拉国旅行史的患者身上发现。

近几日南非单日确诊病例连续超过两千例。截至发稿,南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594817例,死亡病例54724例。目前南非已接种疫苗总数为382480剂,主要接种目标为一线医护人员,南非计划今年为67%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种。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