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立陶宛举行线上“汉语桥”中文比赛

2021年05月08日23: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维尔纽斯5月8日电(记者郭明芳)立陶宛“汉语桥”中文比赛8日在线上举行,来自立陶宛不同地区的三所中学和一所大学的7名学生参赛。

在主题为“天下一家”的大学生组比赛中,4名来自维尔纽斯大学的选手用流利的中文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对中国历史文化的理解以及对“天下一家”的看法。他们出色的表现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最终来自维尔纽斯大学汉学系的学生埃米利娅·威尔凯特夺冠。

在主题为“追梦中文,不负韶华”的中学生组比赛中,3名选手在主题演讲、中国知识问答及才艺展示环节中各显身手,来自维尔纽斯国立M.K.丘尔廖尼斯艺术学校的戈达·瓦西利奥斯凯特夺冠。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主办,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政务参赞曲柏华在致辞中说,尽管新冠疫情仍在蔓延,但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两国相距遥远,而“汉语桥”拉近了彼此距离,增进了相互了解。

维尔纽斯大学亚洲及跨文化研究学院院长加拉利特说,很高兴看到中文和中国文化在立陶宛越来越受欢迎。学习外语,特别是中文和中国文化,对职业发展以及跨文化能力培养都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责编:杨光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