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变性选手将参加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比赛

2021年05月08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新西兰变性举重选手Hubbard。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新西兰变性举重选手Hubbard。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人民网讯 新西兰奥委会近日宣布,该国“跨性别”运动员Laurel Hubbard有望代表国家出战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只要通过新西兰国内选拔赛,此人就有望成为全球首位参加奥运会比赛的变性人。

据悉,Hubbard现年43岁,出生时为男性,在2013年改变性别前(未做手术但接受激素治疗),一直参加男子举重比赛,但成绩不算出众。

自2015年开始,Hubbard就符合国际奥委会有关变性人参加竞技体育比赛的规定(体内睾丸激素水平连续一年低于10nmol/L),但仍远远高于正常女选手。

在得知此事后,新西兰女子举重运动员Tracey Lambrechs表示,让Hubbard作为女性参赛对其他女性选手来说非常不公平。

科学家表示,虽然经过了变性疗法能减少Hubbard体内雄性激素,但是此人的骨骼和肌肉密度不会发生变化,同女选手竞争优势明显。

Hubbard希望能参加女子举重87公斤级的比赛。自2017年后,此人先后在各种举重比赛中轻松获得了六块金牌和一块银牌。2020年,Hubbard在罗马举重世界杯上赢得了金牌,总成绩超过第二名6公斤。(高轶军)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