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研究机构称美新冠死亡统计数据有误 实际死亡数或超90万

2021年05月08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美国华盛顿大学发布报告称,该国疾病控制中心发布的新冠肺炎统计数据有误,真实死亡数量可能超过90万。本周三,美疾病控制中心发布的因新冠肺炎死亡者为57.5万多。

美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7日表示,正在审核华盛顿大学发布的研究报告,并可能就此做出修订。华盛顿大学卫生数据与评估研究所认为,全球死于新冠肺炎的人员可能达到690万,其中印度超过60万。

很多研究人员称,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新冠肺炎死亡数据远低于实际数字。美国疾控中心自己也发现,自疫情开始到今年2月底,不包括直接因新冠肺炎致死人数,美国死亡人数比正常情况增加16.24万。

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表示,很多国家只统计在医院死亡的患者数量,结果造成死亡数字偏低。如果将过去一年来通过数据预估的死亡数与实际死亡数相比较,可以更准确反应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

华盛顿大学卫生数据与评估研究所是一家权威的独立机构,其发布的报告和数据经常被白宫和美国公共卫生部门引用。(高轶军)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