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社会峰会在葡萄牙开幕

2021年05月08日08: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里斯本5月7日电(记者赵丹亮)为期两天的欧盟社会峰会7日在葡萄牙北部城市波尔图开幕,会议将围绕“实现就业、职业培训和消减贫困”三大议题展开讨论。

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当天在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时呼吁,要尽快启动经济和社会复苏计划,推动绿色和数字转型,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加强员工技能培训,加大社会保障力度,以减少贫困人口,让人人都能享受到发展的红利。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发言中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团结起来,共同迎接挑战,建设一个更加强大的欧洲。

据悉,本次会议将发表《波尔图宣言》,落实欧盟在今年3月初提出的未来十年三大计划目标,即到2030年保障至少78%的欧洲人口实现就业、确保每年至少60%的成年劳动者参加培训、将贫困人口减少1500万等。

会议还将就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问题进行讨论。欧洲理事会、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和24个成员国领导人现场出席峰会,德国总理默克尔等3国领导人在线与会。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