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七国集团外长会在伦敦闭幕

2021年05月06日15: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5月6日电 七国集团外长会5日在英国首都伦敦闭幕,七国外长同欧盟方面代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七国集团和欧盟承诺与国际社会合作,进一步促进性别平等,致力于与发展中国家合作,支持和各个伙伴协同合作,以世界卫生组织作为领导和协调机构加强卫生系统建设。

  声明称七国集团“鼓励中国建设性地参与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声明对涉疆、涉藏、香港、涉台问题指手画脚,称“对在新疆和西藏发生的违反和滥用人权情况感到非常担忧”。

  在干涉中国内政的同时,声明也承认,应对气候变化、确保生物多样性、疫情后经济复苏等问题符合包括中国在内的各方利益。

  声明还对俄罗斯、乌克兰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将“加强集体力量应对俄罗斯敌对行为”。

  本次外长会被视为将于6月在英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的预热。

  七国集团由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组成,俄罗斯1997年加入后成为八国集团。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后,俄罗斯被排除在外。

(责编:崔越、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