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接收难民年度上限增至6.25万人

2021年05月04日11: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总统拜登3日宣布,将2021财年美国接收全球各地难民人数上限提高至6.25万人,较前任总统特朗普执政时期大幅增加。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重建相关基础设施需要时间,在截至9月30日的2021财年,美国实际接收难民人数不会达到这一上限。他重申,计划在2022财年将美国接收全球难民人数上限提高至12.5万人。

  根据美国国务院下属难民处理中心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31日即2021财年上半年结束时,仅约2050名难民获准入境美国。

  特朗普执政时期,将美国每年接收全球难民上限设定为1.5万名。

  美国媒体援引联合国难民署数据称,截至2020年年中,全球有超过2500万难民。据统计,阿富汗战争导致约1100万人沦为难民;伊拉克战争导致约250万人沦为难民;叙利亚战争造成约660万人逃离家园。

(责编:高歌、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