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利物浦举办试验性户外音乐节

2021年05月04日11: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乔颖)英国利物浦市2日举办一场带有试验性质的户外音乐节活动,大约5000人参加。活动组织者希望让音乐爱好者现场欣赏演出,同时探索大型户外活动如何有效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2020年10月2日,人们戴口罩走在英国利物浦市中心。(新华社发,乔恩·休珀摄)

据路透社报道,音乐节在塞夫顿公园举行,约5000人凭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入场,活动期间可以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参与者承诺音乐节5天后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提供真实联系方式,以确保后续一旦有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能够追踪。像先前的音乐节一样,人们在场地内可以购买饮料。

参加音乐节的19岁大学生梅根·巴特勒说:“感觉非常棒,令人惊喜。”25岁的工人哈里·史密斯说:“让我们享受生活,让我们重回正轨。”

一名参演歌手说:“我们已经413天没有站上舞台了……时间挺长,能来到这里我们很高兴。”

主办方“节日共和国”总经理梅尔文·本说:“人们进入场地后可以像2019年时那样聚会。你能感受到过去12个月乃至15个月以来(人们承受)的压力被释放出来。”

音乐节观众的相关数据将被用于政府的“活动研究项目”。据英国独立电视台报道,研究人员将观察分析观众的活动和行为,探索大型户外活动如何有效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音乐节持续了不到6小时。梅尔文·本希望这次试点能为今年内大型户外活动重开发挥关键作用。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