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拟禁止圈养狮子供狩猎

2021年05月04日11: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南非政府官员2日宣布,拟禁止以狩猎或供游客玩乐等为目的圈养并繁殖狮子。

一个由南非环境、森林及渔业部任命的审查小组在一份将近600页的报告中建议,应当禁止为获取经济利益而圈养并繁殖狮子,包括用于狩猎、让幼狮供游客玩乐等。

审查小组还建议停止狮子相关物品交易,包括狮骨,因为这类交易严重威胁南非野生狮子生存。

环境、森林及渔业部长芭芭拉·克里西在记者会上说,她的部门将采纳报告中的建议,“我们不愿意圈养繁殖狮子,让它们成为猎物、玩物,受到利用”。

野生动物保护团体估计,出于狩猎、旅游和科研等目的,南非约350处饲养场圈养着8000至1.2万头狮子。按照南非濒危野生动植物基金会数据,南非野生狮子只有约3500头。(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