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承建尼日利亚卢萨达至伊拜萨公路正式通车

2021年05月02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正式通车的卢伊路 (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供图)
正式通车的卢伊路 (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供图)

人民网阿布贾5月1日电 (记者姜宣)当地时间4月29日下午,尼日利亚奥贡州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举行卢萨达至伊拜萨公路(下称卢伊路)正式通车仪式,联邦工贸部部长阿德巴约、奥贡州州长阿彼欧敦,中非投资自贸区管理公司常务总经理黄辉、园区中资企业代表及当地民众数千人等参加活动。

卢伊路位于奥贡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外,连接卢萨达、伊拜萨及阿巴拉等社区,全长10.25千米,2017年11月由合作区管理公司出资,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承建,双向四车道。2021年1月30日完工交付验收。

阿彼欧敦表示,合作区多年以来在为尼日利亚创造就业、减少贫困、促进经济上取得的成果令人惊叹,如今已成为奥贡州工商业全面发展的缩影,卢伊公路的建成有助于挖掘合作区巨大潜力,是奥贡州迈向工业化和经济繁荣的又一里程碑。

阿德巴约表示,以前园区外道路情况糟糕,深感合作区发展受到严重限制。卢伊路的建成不仅解决了合作区货物进出口不便的难题,还造福了当地社区,促进了社区的经济繁荣。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表示,卢伊路对改善当地交通情况,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改善区域投资环境乃至促进中尼友好合作有着积极意义。经过长久发展,合作区也为探索多元化的中尼、中非合作模式提供了成功范式。

奥贡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创建于2009年,毗邻尼经济中心拉各斯,地理位置优越,目前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赴尼投资创业的重要平台。

(责编:杨牧、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