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印度使馆连线国内卫生专家

2021年04月29日18: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4月29日电 (记者胡博峰)2021年4月28日,中国驻印度使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和王贵强、张流波、尹遵栋、张彦平等国内专家,与在印侨胞、中资公司、留学生及中国驻印媒体代表连线互动,就当前印度抗疫形势、个人防护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高福院士等专家详细解答了大家关心的印疫情发展走向、病毒传播方式、个人防护措施、各类场所的防疫方法、疫苗接种等问题。

专家们表示,大流行中病毒突变是正常现象,但病毒不管如何变异,都不改变其基本结构;当前疫情形势下,大家不要紧张,切勿相信网上各类谣言,保持良好心态是关键;要多补充营养,适当运动,保证充足睡眠,戴口罩,勤洗手;建议大家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接种疫苗,这对防止重症具有重要作用;如果发现疑似病例,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表示,疫情可防可控。无论疫情如何发展,只要做到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多洗手,适当锻炼,补充营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就一定能够有效防范疫情。他提醒在印华人,当前宜静不宜动,待在居所、不出门是最安全的,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可最大程度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参加连线互动的在印中国同胞各界代表表示,专家讲解内容科学务实、针对性强。大家增进了对疫情的客观认识,获得了更多防疫知识,增强了抗疫信心,将切实做好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