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批准该国企业生产中国和俄罗斯新冠疫苗

2021年04月29日05: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达卡4月28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政府28日批准该国企业生产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和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的建议。

  孟加拉国政府官员莎希达·阿克特尔当天在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向媒体表示,该委员会批准了该国几家制药企业与中国和俄罗斯企业合作,生产新冠疫苗的建议。她说,这些制药企业具备生产中国和俄罗斯疫苗的能力。

  孟加拉国于1月下旬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孟加拉国此前与印度签署了3000万剂新冠疫苗的采购协议。由于印度生产的新冠疫苗供应存在不确定性,孟政府近日叫停了印度生产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第一剂的接种工作。

  为应对不断恶化的新冠疫情,孟政府4月初开始实施全国范围的“封城”措施,4月28日将“封城”措施延长到5月5日。

  孟加拉国卫生部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955例,累计确诊754614例;新增死亡病例77例,累计死亡11305例。

(责编:郝江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