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学者: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经验值得非洲国家政党借鉴

2021年04月24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4月23日电 (记者姜宣) 23日,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奥努奈居在尼主流媒体《国民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评论文章,称赞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历经磨炼、艰苦奋斗、开拓进取,领导人民取得新成就、创造新奇迹,认为非洲国家政党应向中国共产党学习治国理政经验。

文章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时的中国,封建王朝被推翻不久,军阀混战,列强欺凌,民生苦痛。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把中国人民的反帝反封建事业提高到崭新水平。中国各阶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形成爱国统一战线,经过不懈革命斗争,建立了新中国。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复兴的核心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根据中国国情变化,制定不同阶段国家发展优先事项,持之以恒推动中国现代化。1978年改革开放后,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消除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也被赋予新的自信与活力,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提出了全球治理新举措。“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互联互通合作框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门已经打开。中国与非洲多数国家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双方理应团结合作实现经济自力更生和繁荣发展。非洲国家的政党应积极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增强自身能力,激发国家发展潜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责编:于洋、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