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议会宣布巴沙尔申请成为总统候选人

2021年04月21日22: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21日电(记者 郑一晗 汪健)叙利亚议会21日宣布,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申请成为叙总统选举候选人。

  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哈穆达·萨巴格当天在议会会议上宣布,议会收到了叙最高宪法法院的文书,确认现任总统巴沙尔已向最高宪法法院递交申请,自荐成为总统候选人。截至目前,最高宪法法院已向议会通报了包括巴沙尔在内的6名自荐参选总统的申请人。

  根据叙利亚媒体披露的信息,上述6名申请人中包括一名女性,除现任总统巴沙尔外,其余申请人在叙民众中的知名度均很低。

  根据叙利亚选举法,总统候选人申请者必须获得至少35名议员的支持才能正式成为候选人。

  叙利亚议会本月18日宣布总统选举定于5月举行。

  巴沙尔1965年出生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在2000年和2007年的总统选举中,巴沙尔均作为唯一候选人,以超过90%的得票率当选。2014年的总统选举首次出现多名候选人参选,巴沙尔以88.7%的得票率获胜,连任至今。

(责编:郝江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