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为诉瑞典邮电局案首次开庭

2021年04月21日20: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4月21日电 中国华为公司起诉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简称邮电局)限制其参与5G网络建设的案件21日在斯德哥尔摩地方行政法院首次公开审理,庭审将于23日结束。

  在当天的一份新闻公报中,华为公司说:“邮电局的决定在程序上违反了瑞典行政法。根据瑞典法律,如果当局做出的决定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公司有权作为流程中的当事人被告知并被征询意见。然而,在邮电局关于5G频谱拍卖的决定过程中,并没有对华为履行这一程序。”

  华为公司指出,邮电局承认没有证据表明华为的设备及软件存在技术漏洞,但依然基于对风险的猜测而做出相关决定,完全忽视对风险的技术管理手段,缺乏独立和客观性。

  华为公司东北欧地区执行副总裁肯尼思·弗雷德里克森说,华为在瑞典经营20年从未有过任何重大网络安全事故,“我们没有能力、更没有意愿,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威胁瑞典国家安全。我们相信法院会公平、公正地审理案件,保护和尊重华为的合法权益”。

  去年10月20日,瑞典邮电局公布该国5G频谱拍卖的条件时,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要求任何竞拍的运营商不得使用中国供应商华为和中兴的设备。今年1月19日,邮电局进行5G频谱拍卖并公布结果,也规定中标运营商不得使用华为和中兴设备。

(责编:郝江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