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同加蓬外长穆贝莱通电话

2021年04月21日05: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4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加蓬外长穆贝莱通电话。

  王毅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坚定支持加方抗疫,为加方提供多批物资援助,分享抗疫经验。中方感谢加方将中国在加公民纳入疫苗接种计划,将为加在华侨民接种疫苗。

  王毅说,今天恰逢中加建交47周年纪念日。47年来,两国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传统友谊持续得到深化和发展。中方感谢加方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上给予中方有力支持,将永远视加蓬为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坚定支持加蓬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在多边场合同加方加强协作,维护好中加、中非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穆贝莱祝贺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感谢中方向加蓬提供物资和疫苗援助。穆贝莱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加中建交47周年,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功给所有发展中国家以鼓舞,表明贫困不是欠发达国家的宿命。中国发展的有益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1日 03 版)
(责编:胡永秋、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