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前副总统蒙代尔去世

2021年04月20日13: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4月19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前总统卡特执政时期的副总统沃尔特·蒙代尔19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去世,享年93岁。

  蒙代尔的家人当天发表声明宣布这一消息,但没有说明蒙代尔去世的具体原因。卡特当晚发表声明表示悼念。

  蒙代尔生于1928年1月,律师出身,曾当选并连任明尼苏达州联邦参议员,1976年成为卡特的竞选搭档,1977年至1981年任美国副总统,1984年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增税等主张不受选民欢迎,在大选中败北。1993年至1996年,蒙代尔担任美国驻日本大使。

  卡特和蒙代尔执政期间,中美于1979年1月1日正式建交。2019年7月,美国百名专家学者及政商界人士在美国媒体上发表一封题为“中国不是敌人”的公开信,蒙代尔8月1日在这封公开信上签名以示支持。

(责编:崔越、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