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要求俄罗斯一名外交官限期离境

2021年04月18日05: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基辅4月17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要求俄罗斯驻乌大使馆一名高级外交官自19日起的72小时内离开乌克兰。

声明说,这一决定是“对俄方挑衅的回应”。乌克兰外交部对乌驻俄罗斯圣彼得堡总领事馆一名外交官16日遭俄方“非法拘押”并被要求在21日前离境一事表示强烈抗议,完全拒绝俄方对乌领事官员的指控。

另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乌克兰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一名领事16日被俄方拘留。俄外交部指责其从事与领事身份不符的活动,损害了俄罗斯的安全利益。俄方宣布此人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建议其自19日起的72小时内离开俄罗斯。

受乌克兰东部局势升温影响,俄乌关系近期进一步恶化。乌方称,俄罗斯在乌俄边境地区集结军队,对乌安全构成威胁。俄方则指出,北约国家及其他势力的军事力量在俄边境地区正变得更为活跃,这迫使俄方保持警惕,俄正采取必要措施确保边境安全。(参与记者:吴刚)

(责编:程宏毅、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