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兹别克斯坦2021年第一季度侨汇收入同比上涨超三成

2021年04月16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4月16日电 (记者周翰博)据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央行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来自境外的个人汇款总额约为14.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36亿美元,增幅达到31%。侨汇收入大幅增长与合作伙伴国经济复苏有关。

乌央行统计数据显示,该国今年第一季度个人汇出资金总额为3.53亿美元,净流入超过10.6亿美元。侨汇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合作伙伴国逐渐摆脱疫情危机,经济开始复苏。此外,由于疫情期间许多国家实行隔离措施,客观上促进了电子汇款业务数量的快速增加。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劳务输出大国。该国大量劳务移民在俄罗斯、土耳其、美国、韩国、以色列等地务工,侨汇收入一直是乌GDP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乌兹别克斯坦GDP为580.2万亿苏姆(1美元约合10519苏姆),侨汇收入总额为60.3亿美元。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