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宣布针对俄罗斯的新制裁措施 将驱逐10名俄罗斯外交官

2021年04月16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4月15日电 (记者李志伟)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4月15日宣布针对俄罗斯的新制裁措施,包括驱逐10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对32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等。

白宫在新闻稿中说,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新的制裁行政令,展示拜登政府决心回应并制止俄罗斯有害的对外活动。白宫的声明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选举,发起对美国及其盟友的网络攻击等。

白宫声明,美国财政部将对32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这些对象涉及参与俄罗斯试图影响美国总统选举以及其他干预行为。美国还与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合作,以克里米亚问题为由对8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白宫声明,美国将从俄罗斯驻华盛顿的外交使团中驱逐10名人员,这些人包括俄罗斯情报部门工作人员。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